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!

 

20091115(星期日)

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了!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,背著自己準備好的『浪跡天涯小包包』,騎著我的『鐵馬』-阿捷於下午4點左右與全體扶輪社友集合於台北市國軍英雄館。在這一天,我遇見了主辦單位(國際扶輪3460347034803490350035103520地區)、熱心的承辦單位(國際扶輪3500地區 頭份社)、協辦單位(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、苗栗署立醫院)及未來一起環島的其他120位勇腳騎士,晚上大夥一同歡樂用餐,並領取主辦單位為騎士們準備的『護臀霜』(塗抹於臀部減少磨差)Jefferson 12分區社友準備的洗衣精及GPS。回房間後,洗完澡,與室友社長Fenny閒聊後帶著微笑進入夢香。

 20091116(星期一)

今天是出發的大日子!勇腳騎士們各個神采奕奕,於中華路廣場集合並等待7個地區的總監們為我們鳴槍宣示出發。出發時天氣晴朗,似乎連『天公伯』都在為我們的精神加油、打氣。今天的目標是從台北經桃園、新竹到苗栗頭份鎮約97.3KM

在這一天,我體會到業餘與專業騎士的不同,雖然一路上不停的追趕,不敢有任何怠惰,但每當紅綠燈將我與前面隊伍攔截後,後面的追趕即相當吃力,一路不停的追、追、追,就怕脫隊。

到了傍晚,終於騎到露宿的飯店竹南中信飯店,發現承辦單位真是用心,幫我們安排這麼舒適又這麼棒的旅館,讓我對扶輪社所辦的各項活動充滿敬佩。原本擔心騎了一整天,屁股一定會很痛,甚至擔心會影響隔天的行程,但很感謝主辦單位為我們準備的『護臀霜』發揮了極大的功效。

 

20091117(星期二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行程是由頭份經台中縣市、彰化、員林縣到員林鎮共約105km。雖然出發時天氣陰雨,但大夥還是非常亢奮。在這一天,我們拜訪了『阿捷』的娘家-捷安特,並很幸運的與劉金標董事長(標哥)一同拍照。這一次的造訪,標哥與我們分享他的京騎滬動之旅,讓我們也對此次的環台更有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 在這一天,我也體會到騎車遇到順風的甜蜜滋味。就在幾次辛苦的上坡路段時,剛好碰到順風,發現風就像一雙有力的手將我推向頂端,當遇到風來時,我就趁機加快腳力,讓風輕輕推我一把,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將行李放置於昇財麗禧大飯店後,隨著PP Jerry全體金鷹社及新城社社友騎著鐵馬拜訪PP Jerry員林老家,在那裏我們遇到了以行動支持我們的Jerry 嫂及PP Jerry家人,感覺真是溫馨、幸福!

 

2009年11月18日(星期三)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目標是由員林經嘉義縣市至台南縣市共約133km。早上大夥整隊出發,上午到達西螺大橋時,大夥興奮的分分於橋邊拍照留下難忘的記憶。當然我也不例外,但就在匆匆忙忙之間,我將相機遺留在西螺大橋旁女生廁所內,直到中午至嘉義吃雞肉飯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,我所有珍貴的記憶卻被我迷糊的個性遺留在西螺大橋了,心想如果不是騎腳踏車,現在一定開車回西螺大橋尋找,雖然心中有許多的xx,但此次是團體活動,因此帶著有些遺憾的心情,繼續跟著車隊前進,心想,接下來的環台之旅,我將用我的雙眼努力紀錄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晚上露宿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廣場前,金鷹社遇到了台南東南扶輪社的社長Catherine及秘書Peggy,由於雙方交談甚歡,也想進一步了解,是否有長期友誼之關係的可能性?因此相約於晚上9:30於香格里拉飯店2FCoffee Shop進行雙方面了解,而台南東南扶輪社社長Catherine也很有效率的在很短的時間內約齊了CP、IPP、秘書等重要幹部,與我們會商。沒想到參加騎單車環台的活動,讓金鷹社有機會能認識南部的扶輪朋友,我想這也是此次活動的重要收穫之一。

 

2009年11月19日(星期四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行程將由台南經高雄市、高雄縣至屏東縣到四重溪共約143km。天氣晴朗到不行,沿路風景更是美到沒話說,一路騎著『阿捷』,看著海邊的風景,真希望時間就這麼停留下來吧!煞那間有種『福田用心耕,青山無所爭』的心境。沿路走走停停,一邊拍照,一邊休息,一邊欣賞美麗的海岸線,雖然今天是這些天來路程最長的一天,但有美麗的風景陪伴,似乎就忘記了身體的疲憊。晚上住在南台灣溫泉大飯店,享受溫泉的洗禮,哇!這真是人間天堂!

 2009年11月20日(星期五)

        離家第五天了!開始有一點想家。今天的目標是由四重溪經台東大武至台東知本約101km。今天也將是腳力的耐力賽,因為傳說中的壽卡,將考驗我們勇腳騎士們的爬坡力。為了能順利的爬上壽卡,將準備好的La New音樂棒turn on,希望能跟著音樂的節奏,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與均力的腳力,努力向上爬。

        當終於爬上山頂後,接下來一連串的下坡將考驗騎士們的注意力,因為在急速並且連續的大彎下,騎士們必須隨時注意與前方車友的距離、道路的平整狀況、大卡車及小客車與腳踏車的距離。雖然在行前訓練時,曾經爬上風櫃嘴,並且非常享受下坡時的那種快感(好似一整個上午的努力,就為了享受風與速度所帶來的快感),但此時此刻,有著總教練及執行長 P Hedai的溫馨叮嚀,一點也不敢大意,深怕一個不小心,不只自己會受傷,更會影響到車隊,因此照著總教練給我們的指示『一路平安』,平安到山下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於聖十字架慈愛學院享用風味餐,與院童於草坪上同樂後,PP Consultant也帶領著大夥發揮愛心捐款,金鷹社在社長P Fenny、PE Tiger及PP Jerry的帶領下也募集了 $35,000感謝院方為我們準備的豐富午餐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到達高野溫泉飯店,趁等待行李時,總教練帶著所有勇腳騎士於飯店中庭作暖身操,大夥一會兒趴、一會兒蹲、一會躺,讓整個中庭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。

2009年11月21日(星期六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目標是從台東知本穿越花東縱谷到花蓮玉里約94km。騎車碰到逆風一直以來就是我最害怕的,因為本身體型較吃虧(份量不夠),因此每次騎車遇到逆風時,就特別辛苦,總覺得腳很努力踩,但還是一直停留在原地。而今天碰到的天氣狀況是大~逆~風!心裡想,如繼續這樣下去,今天我可能會有乘坐支援車的機會,就在此時,看到穿著橘色車衣的教練從我身邊騎過去,當下一個念頭,就是緊跟在教練身後,請教練為我檔風,而好心的教練發現有車友跟在他身後時,也很友善的將速度放慢,就這樣,沿路中許多車友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,大家齊心,一同為身後的車友擋風,並保持一定的車速與距離。有了教練的加持與車友的相互照顧,我也安全的騎到露宿的玉里東都汽車旅館。

        在這幾天騎車的日子,我幾乎回到旅館,洗完澡後就倒頭入睡,但今晚聽說如到玉里沒有吃到玉里的臭豆腐、燒仙草以及有名的玉里麵,就等於沒來到玉里,因此,晚上就與金鷹社社友們到處去吃吃喝喝,就當大夥大搖大擺的在玉里逛街時,不知口袋裡的GPS已偷偷的透露了我們一行人的行蹤,此時的家人從電腦螢幕發現為什麼所有的GPS都已回到旅館休息,唯獨11號的GPS仍遊走在玉里街頭,當下家人一度以為我迷路了,趕緊撥我的手機,但可惜的是,我的手機剛好那天沒電,因此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家人,此時已紛紛想辦法聯絡其他可能連絡的上我的社友。在這裡,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CP Jeffery,因為我發現,他不只是金鷹社的國父,他更像是金鷹社的如來佛,而我就像孫悟空一樣,怎麼逃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。當接到他打給PP Jerry的電話時,我才知道台北的親友已快殺到玉里來了解到底我發生了什麼事,就這樣,第一次偷跑出來逛街的事,就被~發~現了!沒想到GPS的功能那麼厲害,而從天開始,我的同事們也簡稱我為11號,每當他們在電腦螢幕上看到我又墊後時,他們告訴我,真有衝動想用mouse將11號拖曳到車隊的前方。

 2009年11月22日(星期日)

        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騎單車的好天氣,目標是由花蓮玉里北行到花蓮市約91km。一早騎到北回歸線拍照留戀後繼續前往花蓮糖廠吃冰,在這裡不但吃了冰棒及糖廠的有機芭樂,也在紀念品店裡買了兩張原住民音樂CD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吃了『總舖師』的精緻『辦桌』菜後下午繼續前往怡園接受社友(怡園園主)的水果招待,就在快到晚上住宿的花蓮中信飯店前,一行金鷹社友轉個彎,騎去享用有名的花蓮扁食,並在餐廳前拍照留念。

 2009年11月23日(星期一)

        今天將於花蓮新城車站搭火車到宜蘭蘇澳再騎車到宜蘭礁溪約90km。雖說今天是最輕鬆的行程,大夥也在火車上好好的補眠,但沒想到,一到宜蘭蘇澳車站,卻下著傾盆大雨,全體勇腳騎士們穿好雨衣後,勇敢的往露宿的山泉飯店方向騎,沿路上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,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乾的,加上天氣又冷,大家咬緊牙關努力往前騎。到了旅館後,貼心的承辦單位早就請飯店員工準備好薑茶幫我們取暖,領了行李後,大夥也紛紛跑去泡湯,肌肉放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晚上用餐時間,非常用心的3480地區總監Electronics賢伉儷也趕到宜蘭來為所有的騎士們加油打氣,而就在總監Electronics致詞時,心理發現,似乎對明天就要回台北而感到有些不捨,因為大夥相處的這些天,似乎培養了某種革命情感,想到此環台之旅即將謝幕,心中難免有些不捨。

 2009年11月24日(星期二)

        以往,往返台北與宜蘭都是開車,而今天的目標是要用騎單車的方式,由礁溪騎九彎十八拐回台北自由廣場集合共約72km。由於知道今天又是爬坡的行程,turn on La New的音樂棒後,隨著音樂節奏一般欣賞龜山島、一邊調整呼吸、一邊努力爬坡。

今天也是與癌友們互動最多的一天,沿路上看到他們為生命不願放棄任何機會,堅持騎完環台的精神與毅力,心裡已是很感動也很佩服。記得就在經歷爬山辛苦的時候,看到山頂就在不遠的前方,心裡正在高興將要結束身體的痛苦了,沒想到此時,聽到騎在身旁的癌友說道『好可惜哦!已經沒有山可以再爬了』!就這一句話,讓我頓時了解,同樣一件事,當我們以正面的想法對待時,所產生的能量與意義將是不一樣的。雖然說,這次的環台活動,扶輪社友是擔任陪騎的工作,但在這九天與癌友們相處的日子裡,我從癌友身上所學到的更多。他們對生命、對人、對事、對物的看法與感觀,都讓我深深的學習到人要『知足、滿足、再造福』!

從景美經羅斯福路至自由廣場的這段路,全體勇腳騎士們都相當亢奮,因為知道親友團都在自由廣場等待,當愈接近自由廣場時,大夥歸心似箭,腳就踩的愈用力、愈快。

這天下午,將捷集團在林董事長長勳的帶領之下,集團同仁拉著『凱旋歸來』的紅布條在自由廣場入口,迎接全體金鷹社及新城社社友。全體社友與3480地區總監Electronics歡喜拍照留念,但就在大夥道珍重再見時,PP Consultant接到西螺派出所陳警官來電,有人在西螺大橋女廁內,拾獲我丟掉的相機。哇!Isn’t this a happy ending, or what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80 自行車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