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懶得出門

 

想維持身材只好騎騎室內腳踏車

太久沒有運動~~才幾下的就累

哎呀~~體力退化的真快

想起環島9天,才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,從屏東開始往台東起,真的是~~~

人家是鐵杵磨成繡花針,我不僅是秀腿磨成大鐵腿,根本全身就像是鋼鐵人ㄚ!(全身硬梆梆)

繼上回西岸景點介紹後,接下來進入硬仗區

西岸最後一站屏東,是老爸的故鄉,也算是我的小故鄉(前前後後當過4~5年的屏東居民)

屏東的感覺就是熱~~不知是否太陽曬多了,南部人就是如此的熱情如火。

從一脫拉庫的椰仔水/紅豆餅/蠻牛伺候外….更有大聲的加油!! 真是Hot到最高點。

I Love 屏東~~~ (嘻嘻)

感受熱情的我,就這樣一直唱著我的熱情,好像一把火,燃燒著整個沙漠…..”直到我們迷路找不到中午的餐廳…(肚子餓,開始生氣了)

9.jpg 

四重溪-台東-花蓮-台北,這5天處處都有魔王關卡。

魔王1【壽卡】,從我集訓開始就耳聞的恐怖關卡,因為Uncle Consultant去年在此摔成重傷。早晨一出發就開始不停的爬坡爬坡~還是爬坡,掙扎著、痛苦著,終於來到壽卡驛站,有種想要大叫的舒暢,終於我到了台東!!

下山路途長、路況差(很多小石)、大卡車呼嘯的,沿路心念甕八咪杯妹甕,就這樣老天保佑的平安抵達山下。

10.jpg 

魔王2【台東的逆風】,台東真是不可愛(雖然沿途景色優美),通過了鐵腿爬坡,今天完全是個想哭的日子,逆風讓我的時速只有5km,又冷又累~~心裡想的、照片拍的全部都是吃的,甚至眼中還出現海市蜃樓,遠方一直看到橘色的工作服(因為代表有飯吃)~~!!卻這樣繼續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池上飯包

11.jpg 

魔王3【舞鶴高地】,還是不斷的爬坡,但今天有好美的雲海+山景,讓我暫時忘了鋼鐵人上身的痛苦。

位處花蓮瑞穗鄉的舞鶴高地,聽說早年以「天鶴茶」打響茶產業知名度,近年則以「蜜香紅茶」及「一炮紅」打出名號,可惜沒能嚐一嚐。不過看到美麗的雲海還來到第二站北回歸線也開心的不得了了!!

12.jpg 

魔王4【雨中騎乘】,從艷陽有點熱的太魯閣新城搭火車~~睡醒下車才發現礁溪下著雨,出車站不過5分鐘就已經成落湯雞,冷又溼不舒服到極點。

可能是因為下雨大家都加足馬力想趕到溫泉旅館吧,所以大夥的車速快,中途小解出來早見不見車隊人影,甚至在岔路口差點迷路(感謝路人指點迷津)

還好有熱熱的薑茶、火鍋、溫泉,暖了身也暖和了心!!

13.jpg 

魔王5【北宜公路 九彎十八拐】,最後一天的行程,歸心似箭卻又開始不捨這九天之旅,早耳聞今天將會是個大考驗,尤其在體力用盡之時。每個車友都頭低低不發一語喘著氣努力往回家的路邁進。

不知過了幾灣、幾拐的,不斷的往上爬坡,雖然超累卻因此看見一望無盡的蘭陽平原,遠方的龜山島似乎也在為我們喝采著。坪林的茶大餐,真的很不錯~~卻覺得主持人話多些。(呵呵)

越接近台北,空氣的味道也逐漸熟悉。

下午5點回到自由廣場,激動的車友、歡天喜地的相聚。

130多位可愛人,與你們環島,真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480 自行車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